梓钰

且将新火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

【KJ】北冰洋

     同系列【KJ】潮起 

   “冰因你而有了温度。”

  患有先天性的情感缺失症并不意味着闻劭感知不到金杰的情绪,相反心理学帮助他轻而易举地洞察了一切。

  十指交叉紧握,鬓角旁的汗珠,以及刚醒来时茫然无措的样子,以上种种现象表明当事人做了一个噩梦,极度缺乏安全感。

  闻劭轻声说道:“做噩梦了?”大提琴般温和的嗓音像潺潺溪水流淌过心房。金杰抓着闻劭的手指从指尖揉到手腕,眼神恹恹的答道:“嗯。”

  闻劭揉了揉金杰的眉心,沉浸于自己世界的小狼瞳孔里浮现出一丝惊讶。闻劭斟酌了一下语句,试图安抚这段纤细敏感的神经:“关于江停?”

  金杰沉默了一瞬,随即不满地咬了一口锁骨旁的肌肤,皮下脂肪薄的位置很快就渗出了血珠,接二连三的啃咬,无声的宣誓主权。

  闻劭放松了身体,任由金杰在他的脖颈上标记,修长纤细的手指划过背脊以示安抚。

  昏暗的光线里,闻劭的脸颊朦胧不清。大约是骨子里的占有欲作祟,他想要闻劭的世界只有他一个人。

  金杰发泄完后,瞟了一眼满是牙印的脖子,难得心虚了一回,在事态发展到严重阶段之前急忙说道:“大哥,我错了。”几乎可以称得上生搬硬套的台词,却稍稍平复了某人的一下心情。

  闻劭摩挲着金杰的唇瓣,温和地道:“阿杰,你完全没有必要在意那些无关紧要的人。江停只是被遗弃的过去。”

  金杰得寸进尺的道:“那大哥往后只许喜欢我。”

  “自然,如果你实在睡不着,我们也可以来做一点别的事情。”闻劭扣住了金杰的手腕,缓慢地说道。

  对于冰川而言,融化意味着消失,或许用蜕变来形容更为恰当。

  摩尔曼斯克港的冰川甘愿从固态变为液态,只为与北大西洋的暖流融为一体。暖流填补了冰裂,冰凌化作水滴,升华的水汽四处弥漫、牵牵绊绊。

  冷然交汇,氤氲缱绻,一室旖旎。

  —TBC—

  

  1.摩尔曼斯克港湾是世界上著名的不冻港,北极圈内唯一的不冻港。北大西洋暖流温度高,温暖融化了摩尔曼斯克港湾,使冰川融化,成为不冻港。

  2.北冰洋是世界上唯一无人定居的大洋,洋面上常年有冰雪覆盖。

  3.当冷空气与暖空气相遇时,相对较轻的暖空气被“抬升”,遇冷凝结而产生降水。

  CPU加载过度,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可能又要咕咕了,有缘寒假见。

  

评论(6)
热度(9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梓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