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钰

且将新火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

【KJ】苦海

  迟来的三百粉福利。

  “苦海无涯,我佛慈悲,渡我一生。”

  风无羁地从耳畔呼啸而过,浅褐色的瞳孔里倒映着一望无际的地平线,海平面之下暗流涌动。咸湿的海风和鱼腥味交织在一起,令人几欲作呕,金杰生理性地厌恶和海有关的一切事物。

  鱼腥味总是会让人联想起腐烂发臭的事物,譬如死尸。尸体在经过高温暴晒过后,最容易腐烂生蛆。

  拳场里的主管只会伸出粗糙的食指贪婪地清点着赌桌上的筹码,肥胖的身躯

扭动起来滑稽又可笑,让人忍不住剖开他的肚皮,也许流出来的油脂或许会像传闻中的人鱼烛一样,源源不断地燃烧着。

  金杰漫无目的地想到。

  金三角的大毒枭十个里有九个信佛,吴吞也不例外,大概是早些年间坏事做尽,人老了,总爱疑神疑鬼,捐点香火钱图个心安。闻劭对此嗤之以鼻,就算要有神也应该是芬太尼——控制神经中枢,操控躯壳,像伊甸园里的毒蛇一样引诱着人类吃下禁忌之果,打开了潘多拉盒子的人们不得不被欲望所支配。

  只需要一毫升溶液,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做到这一切。

  野心家对此跃跃欲试。不过作为吴吞众多私生子之一的他,在羽翼未丰之前,明面上也不会和吴吞对着干,自然也买了一串佛珠,戴在手腕上做做表面功夫。

  闻劭状似惋惜的叹了口气,手指拨动着菩提子,啪嗒的声音清晰可闻。他大概是觉得无聊了,冲金杰招了招手,像是召唤一条小狗一样。金杰从主管的谄媚讨好里隐约窥见了真相 ,低着头走上前去,像一只乖巧的家犬,骨子里却野性难改。

  闻劭挑起了金杰的下颚,从头到尾将人打量了一番。小麦色的皮肤,纤细但又不失爆发力的手臂,以及一双桀骜不驯的眼睛。他一向欣赏同类,所以赐予了对方一个机会。

  大提琴般的嗓音在金杰的耳边响起:“不错。”坐在主位上的人微微颔首,满意的说道:“初次见面,这串佛珠送你了。”语毕,闻劭摘下了珠串,递给了金杰。金杰紧紧地握着佛珠,佛珠上还残留着那人的体温,薄薄的一层汗液覆盖在菩提子的表面上,仿佛打下了某种私人标记。

  恐怕连闻劭本人也没有意识到,当他居高临下的俯视某个人的时候,淡漠的表情,无机质的瞳孔,像极了寺庙里跳出红尘之外的木塑雕像,一样的不苟言笑。

  苦海无涯,我佛慈悲,渡我一生。

  

评论(9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梓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