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钰

且将新火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

【KJ】仲夏

  突然间想起我好久没有更新了,出来冒个泡。

  

  “亲眼目睹纯洁的白蔷薇变成了奢靡魅惑,引诱人堕落的红蔷薇,这难道不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吗?”

  

  缅甸一年四季如春,即使到了夏天也不见得有多热。花盆里的白蔷薇开的正旺,萼片托着花冠,鹅黄色的花蕊若隐若现,纯白的花瓣嫩的仿佛能够掐得出水来。尽管如此,潮湿而又闷热的空气还是不免让人变得心浮气躁。

  金杰手里拿着一支甜筒,白色的花生碎点缀于粉红色的草莓酱之中,被烤化的奶油滴在了地面上。不过,还没来得及等他享受甜筒的清凉,一只大手就按住了他的手腕。紧接着,甜筒被闻劭咬掉了一大块,最后被金杰消灭殆尽。闻劭用手帕抹去了唇边的奶油,正儿八经地点评道:“甜的。”

  闻劭顺手拿来了一旁的红酒,取出了瓶塞。浓烈的酒气氤氲在潮湿的微风中,玫瑰红色的酒液顺着白皙的锁骨流向蜜色的胸膛。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,尖锐的犬齿咬上了甜腻的肌肤,按在闻劭后颈的手缓缓收紧。红酒瓶在矮桌上摇摇晃晃,好不容易站稳了身子,却又洒落了一半的酒液。只是苦了花盆里的白蔷薇,平白受了这无妄之灾,好端端的花瓣硬是被染成了红色。

  夜晚,零星的星子点缀在如墨的夜空上,月亮躲在阴云后面,偷偷地观望着底下正在亲热的小情侣。零碎的光亮洒在不远处的池塘上,在漆黑的水面上留下了斑驳陆离的痕迹,好似浮光跃金。一阵微风拂过,池塘里的青蛙呱呱呱地叫着。

  

后记:

  相对于鲜艳的红蔷薇而言,闻劭更偏爱白蔷薇。毕竟他一向乐衷于将白纸染上污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5)
热度(1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梓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