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钰

且将新火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

【KJ】生日蛋糕

  还好我还有一篇存稿,提前发给你们啦。

  全文+彩蛋1500+

  前排预警:有OOC致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傍晚,金杰刚出完任务回来,肩膀上还有几道刀子划过的痕迹,皮肉翻卷着,渗出血丝,衣服被染红了一小块。

  他伸出手准备打开灯,但是凭借着多年在刀尖上舔血的日子里练出的直觉,敏锐地察觉到房间里还有第二个人。

  突然,有人从背后抱住了自己,蒙着他的眼睛,在他耳边戏谑的道:“ surprise”

  闻劭蒙着自家男朋友的眼睛,准备给他一个惊喜,结果却发现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。

  他按开了开关,白炽灯发出耀眼的光芒,伤口在灯光下无所遁形。

  金杰心想:果然,这个点大概只有闻劭才会待在房间里等他回来。像是在远方跋涉的旅人回到家一样,他的心被抚慰了。

  闻劭皱着眉道:“怎么受伤了?”

  金杰:“没什么,小伤而已。”房间里旖旎的气氛被一搅而散。

  闻劭转身从床底拿出了一个医药箱,用棉签沾取适量的碘酒,又让金杰坐在沙发上。

  “忍着点。”碘酒被均匀涂抹在伤口处。金杰听到这话,不免有些好笑,比这更严重的伤他也不是没有受过。不过,他的心底还是滋生了些许甜蜜。

  爱人温热的呼吸近在咫尺,让金杰感到有些不自在。于是,他转过头打量了一下房间。

  桌上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黄色碎花的餐布,摆着一个精致的礼物盒,花瓶里还插着一束白里透粉的玫瑰,上面还带有一些露珠。看起来似乎是刚摘下来的。

  闻劭见金杰走神,便咬上了洁白的耳垂:“在想什么呢?”

  金杰回过神来,用手指挠了挠闻劭的手心,笑道: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闻劭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:“礼物盒里装的是蛋糕。本来打算等你回来一起过生日的。”

  可是你一直都没有回来。

  金杰听出了潜台词,心想着原来他也会有等人的时候。

  平心而论,生日蛋糕对于金杰而言,有些遥远。在他的记忆里,出现的次数屈指可数。以至于他几乎快要忘记了自己的生日。

  闻劭看着他频频走神,试探着道:“你该不会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了?”

  金杰挑了挑眉,笑道:“怎么会。”

  “哦,是吗?”闻劭转身拆开了礼物盒,里面装着一个与包装极为不符的蛋糕,白色的奶油上写着歪歪扭扭的几个大字:祝小朋友生日快乐。

  金杰看到后笑出了声,明知故问道:“哪家的蛋糕店做出来的蛋糕卖相这么差?”

  闻劭瞥了他一眼,不紧不慢地道:“不吃就算了。”

  金杰收起了笑意,正儿八经地道:“怎么够辜负人家一片心意呢?”

  两人坐在桌前一起享用了来自闻·业余烘焙师·劭的蛋糕。

  

评论(5)
热度(414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梓钰 | Powered by LOFTER